close
 
這麼巧
在我進入電視新聞圈後
竟然有幸
親身參與一波波"歷史轉折點"
 
2005年4月25號
我到八大電視新聞部當起文字記者
 
碰上
2005年外資併購國內企業的第一次
也就是凱雷要併日月光!
碰上
2006年力霸集團聲請重整
經歷王又曾潛逃海外逍遙
銀行擠兌事件
政府RTC收拾爛攤子
接著
一堆有問題的銀行皆連被接管
RTC資金愈來愈少
全民買帳!
碰上
2007年台股榮景時期
一度再飆上九千多點 萬點夢不斷發酵
當時不只台股好
新興市場眾所注目
大筆大筆資金
不斷押寶新興市場
沒想到
就在市場一片看好之際
7~8月間 美國發生次貸風暴
股市瞬間大幅下修
不論股市或基金 套牢了很多人
原本眾所期待
2008年 次貸影響效應將減小
萬萬沒想到
我又碰上
2008年6~7月 美國的投資銀行驚爆倒閉風潮
首先貝爾斯登倒閉
後又有二房被美國政府接管
再來
美林被收購
雷曼兄弟聲請破產保護
AIG出現財務危機.....
金融虧損連環爆再出現了
市場惶恐擔憂 信心幾近潰散
股市表現當然是跌跌不休!
台股跌到5千多點
政府積極救市
不只有十大利多
還把證交稅減半 要求四大基金和公股行庫進場護盤
甚至央行大掌櫃彭淮南
親自上火線
出重手調降存準率
結果台股照樣跌個沒完沒了
 
就連遲遲不進場的國安基金
都在9月18號這天
由行政院副院長邱正雄和財政部長李述德證實
已經進場維持金融秩序了
 
這種金融危機
這麼迫切 緊急 又一環扣著一環的狀況
倒是我首次經歷
真的有幸
參與這過程
柏南克說"這金融風暴是百年一見"
而我正巧就走在這金融風暴的演化道路上
 
 
---------------------
是不是對記者
還有著些許的熱情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