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個不會騎腳踏車的人
 
活了28年
只有在國小五六年級
騎過四輪的腳踏車
那時候要學
但是沒有毅力
苟延殘喘到現在
對腳踏車
無招架之力
 
但是
我這陣子又燃起
想學腳踏車的欲望
或許是受到腳踏車風潮的影響
看著周邊的同事
有的騎腳踏車上班
聽著周邊的陌生人
有的騎腳踏車趴趴走
我就很羨慕
彷彿
會騎腳踏車
就像是得到一對翅膀
能夠到處飛來飛去
在藍天綠地中
自由翱翔
 
學騎腳踏車的欲望
很強烈
這種明確感
我已經遺失許久
直到這陣子
腳踏車挑起了我專心一致的興趣
 
我想學會腳踏車
騎著它
四處飛奔
感受與風同行的悠遊
 
 
用自己的手腳
主導屬於我自己的方向
 
 
 
(後記)
我想
腳踏車之於我的意義
大概就是"自由翱翔"吧
對自由
我似乎有著
永無止盡的渴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