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40240.JPG

有看過這種櫃子嗎?一個櫃子竟然有三種不同的拉把.....

 

話說不知從何時開始,台灣就很流行"混搭風"。

飲料要混搭,所以手搖飲料店有綠茶加啤酒,

穿著要混搭,所以服裝品牌設計出"簡樸奢華風",或者帥氣軍裝混搭蕾絲性感...

所以櫃子也要跟流行來混搭?

 

(杯~~~~~答錯鈴)

真相只有一個,就是櫃子拉把壞了。

為了把我媽的DIY絕學抄襲過來,順道練基本功、參加特力屋手做大募集」活動,

我這個懶人,竟然出動雙手跟拉把對決了。  (驚)

特力屋活動圖片_手作募集.jpg

攏是為逗伊啦!!!↑

明明全身上下每個細胞都有"懶基因"、 又怕麻煩的我,跟它再怎麼樣都扯不上關係,

(絕對稱得上"井水不犯河水")

但怎麼會淪陷?

因為......時機歹歹,大家都缺現金麻,看看它的獎品↓......... 禮券耶,這麼實用、好用的東西,當然吸引人!!

 活動獎項.jpg 

就這樣我下海了。

我得趕在3/13(日)24:00前,趕快把手做影片拍出來,

我看了參加資格不複雜:

只要影片中居家創意手做DIY運用的材料中,至少包含一種以上可用於特力屋買到的素材,

然後發揮創意,把它發揮到產品應用的層面,讓DIY素材的便利性能嶄露無遺,就可以了!!

 

而報名方式也蠻簡單:

手作達人活動辦法.jpg

另外活動的評選分兩階段,

主辦單位會先針對參賽影片進行審核篩選,統一在3/15(二)公布在facebook特力屋手做粉節粉絲團頁面,進行網友人氣票選。

意思就是,

嘿嘿嘿,我只要過了主辦單位那關,就可以號召我的朋友大隊,一起來支持了  XDD

 

 所以,我的第一步就是要先把手練巧。

這壞掉的拉把,看起來好像跟櫃子一體成形,但事實證明,它是用螺絲鎖進去的。

P1040248.JPG

因此,基本功第一步就是"用螺絲起子把螺絲拆掉" 。 

(突然覺得自己很像DIY腦殘一族...@@")

P1040251.JPG

P1040253.JPG

果然,不用十分鐘的時間,壞掉的拉把就和櫃子分離了。

P1040254.JPG

基本功第二步就是要"學會挑新拉把"。

 

挑拉把請注意:

1. 螺絲SIZE大小要先目測好,這樣才知道甚麼新拉把適用

2. 拉把材質要選好,除了可依據個人喜好來選擇,另外也請考量一下你對東西無意中的破壞力,

    譬如:有些人打開櫃子就是莫名其妙得用力...

3.拉把很多地方都有賣,網路商店也買得到,很方便

P1040257.JPG 

P1040258.JPG 

然後,我媽傳授一個DIY最重要的關鍵:

手不巧不打緊,最重要的是"要有耐心"!!!

因為DIY常常要拆螺絲、鎖螺絲,螺絲又會分大小,愈小的螺絲愈不好施力,所以耐力要夠。

而且也要善用工具。

這樣DIY的最後結果,一定沒有高分也會及格啦~~~

P1040262.JPG 

你也想嘗試看看,自己有沒有手做達人的實力?

趕快去瞧瞧吧:

特力屋手做大募集http://tw.qoodo.net/2011i-house/

全國最大的分享購物平台http://www.sharer.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