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00532.JPG

北京的第一頓晚餐就在這裡吃。料理好吃外,在門口吆喝的伯伯很豪爽、聲音超有元氣,我既佩服又欣賞!

 

這家店在前門大街的小巷弄內,

抵達北京的第一天,朋友就帶我前往前門大街,

晚餐也在那裏、在隨性的漫步中,"憑直覺"隨意找了一家感覺不錯的餐廳。

(我們根本就是外貌協會加隨便亂挑 XD)

 

前門大街小巷弄內的餐廳幾乎都一個樣,

門外放著一堆銅火鍋當活招牌 (我猜是因天冷享用"溫暖"來吸引人上門) 

 

想像一下你正在零下幾度的地方,冷到刺骨,看到這熱氣,會不會想進去吃? 

P1000502.JPG

但,因為我比較想吃"老北京炸醬麵"

所以邊走時,一概忽略掉這些鍋子,看一眼就閃人 XD 

(畢竟,QQ麵條對我來說比較有吸引力,"致命吸引力"!!)

於是我們選了一家賣炸醬麵的進去。

 

P1000503.JPG

剛進去的時候,人不多,很"清靜"(冷清安靜)。

不過愈晚人愈多,後來坐到九成滿。

 

這家店一看就知道,是一家很當地的店。

裝潢不特別,但是料理真的好吃!!! 我推薦。

 

看起來非常平實的一家店,就跟台灣的麵店沒甚麼兩樣啊~ ↓

 

P1000508.JPG

我和朋友兩個人,點了四道菜和一碗白飯。

吃得非常非常飽,

不只滿足了量,也滿足了味蕾。

美食.jpg  

四道菜分別是:(依照上圖的上-->下、左-->右)

1.羊棒   人民幣18元

2.炒娃娃菜   人民幣18元

3.炸醬麵   人民幣12元

4.地皮炒雞蛋   人民幣12元

另外還有一碗白飯。

 

其中那個羊棒,當一端上桌,我們一看到時,眼睛為之一亮啊!!!!!

告訴你,有多好吃就有多好吃!!!

順便再加碼,有多便宜就有多便宜!!!

不吃,你鐵定後悔啦!!!

 

這道羊棒,人民幣18元,換算台幣只要90元不到ㄟ....超划算的啦!!  而且好吃,很入味!!  ↓

P1000519.JPG

北京的第一餐就吃到這種咖,齁~~~實在超讚的啦!! ↓ (恩...就只差沒有酒,不然就是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時間了 XD)

P1000524.JPG

根據我朋友的說法,

在北京娃娃菜很普遍,幾乎是每個北京人都會吃的菜,

而且日常生活中也很常見,是到北京一遊時絕對要嘗一嘗的菜種。

 

這家料理,印象中很習慣會加辣,而且都蠻重口味的辣。

所以我們兩人吃完這頓飯,"滿嘴火辣辣" XD

但也因此身體變得非常暖和,剛好可以抵抗外頭零下的溫度。

P1000510.JPG

北京炸醬麵,絕對是必吃!!!

麵條Q就不用多說了,不Q那簡直不叫做北京炸醬麵。

 

另外,炸醬的調味是吃這種麵的一大重點。

老實說,這炸醬調的口味略重,蠻鹹的。  (我和朋友都這樣覺得)

 

不過出發前我就有聽其他人說過,

北京當地的料理口味都偏重,

如果你吃重鹹重甜,其實蠻適合北京這地方的。

麵條.jpg

話說這樣一碗人民幣12元,大概台幣六十元不到,

而且份量非常多,

我們兩人吃到最後一直覺得:"怎麼有種愈吃愈多的感覺呢" @@"

 

除了料理值得推薦,還有一個現象我覺得超有趣,跟台灣很不一樣!

噹噹噹~~~快看快看 ↓

P1000505.JPG  

北京的餐廳,如果你要使用他們的杯碗,要收費耶!!!!

一套人民幣1.5元。

聽說每家店的價格是一樣的,這好像是政府規定的做法和公定價。

 

但是,如果你不想餐餐都花到這筆錢,

可以這樣做:

因為一套的杯碗非常齊全,

會有兩個杯子,一個玻璃杯(就是喝果汁、喝酒用的那種),一個茶杯(就是飲茶常會用的那種矮小白色杯),

以及一碗、一盤、一喝熱湯用湯匙

可以2人共用一套,店家是沒有"一個人頭一定要使用一套"的規定。

 

晚餐,強烈建議可以在前門大街解決。

 

除了這餐具費用,

前門大街巷弄內的餐廳也有個普遍特色:

會有人在門口吆喝,吸引客人上門喔!

這跟早期的台灣餐廳有點像,尤其是像一些川菜館、台菜...等餐館,也有老人家在門口邀客。

 

另外如果想吃小點心,前門大街小巷弄也可尋覓到。

燒餅.jpg

我愛吃餅類的東西,尤其是有嚼勁的餅。

走著走著,看到這"清真燒餅",忍不住就想嘗嘗看。

(喔~這是在吃晚餐前發生的事,可不是剛吃完晚餐又要吃餅喔....因為上面講的那家餐廳可以吃到非常非常飽!!)

 

原因是:出發前我就有查到資料,

上面寫說北京很多小吃都來自清真文化,

所以看到這四個字,直覺告訴我一定要嘗嘗。

【為何北京小吃都有清真文化的影子】

 

但不知是我點錯餅,或者所謂的清真口味的餅就是那樣的口感,

我覺得咬起來沒甚麼味道,而且有點"太乾"了。

 

當然如果你不介意,還是可以嘗嘗的。反正一個也很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