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70836.JPG

12月的北京很冷,我和小藍、小粉迎向陽光到處探險。這是我和他們的第一次。

 

這趟北京行,是我第一次自己買電子機票、出關和入關......和朋友會合。

彷彿是一個人旅行的前奏曲。

 

初抵達北京機場,

很幸運就看見當地的太陽公公露臉,覺得很溫暖、有希望,

不只因為安全抵達了,更因為......我終於開始了隻身旅行的第一步......

P1000364.JPG  

一和朋友會合,就坐計程車前往朋友的北京住處。

 

沿路上,我東張西望、左看右看,還不時露出微笑,彷彿四處都是驚喜!!

感謝朋友的側寫,

讓我發現自己初到一個城市的雀躍、等待挖掘新事物的好奇...... ↓

第一天抵達的好奇.jpg

五天四夜的北京行,

小藍和小粉是我最忠實的旅伴。

 

小藍,我的背包,一個讓我隨身攜帶保命的暖暖包、水、錢、地圖.....的好旅伴。

小粉,我的相機,一個讓我記錄旅程喜怒哀樂、驚奇、美景.....的好旅伴。

 

有他們的陪伴,

讓我這趟北京行一點也不寂寞。

P1070741.JPG

這趟旅程,是小藍和小粉第一次海外流浪處女秀。

也算是我旅行方式的處女秀。

 

五天四夜,除了最後一天我上吐下瀉不敢跑遠程外,

其他時間小粉被我操得厲害,

拍了一千多張照片。

 

隨時隨地,旅行的任何時刻,只要我發現有趣的事物、美麗的風景等,我都想拍下值得回憶的瞬間 ↓ 

P1070749.JPG

 每頓飯,在上菜前,我就開始東拍拍西拍拍,拍餐廳的環境、氣氛等;

上菜後,我還是先忍著肚子餓,東拍拍西拍拍,拍美食料理。

 

所以我的朋友真好心,

菜上了無法第一時間用餐,得等我上完工才能吃飯哩......

 

原來我在旅行中拍照拍得這麼認真。感謝朋友側寫,否則我大概一輩子都不會知道原來我是這樣在拍照 ↓

吃飯拍料理.jpg

小藍和小粉,在這趟北京行是不得閒。

 

我也是馬不停蹄。

每天八點前出門,到北京各處的景點趴趴走、拼命拍照.......等,

常常走到晚上九點多才回家。

 

唯獨,吃飯的當下和睡覺的時候,

是小藍和小粉喘口氣的時間,也是我完全放空、relax的時刻。

P1070763.JPG

光是餐廳吃飯這件事,我還真得感謝我朋友。

1.有耐心等我拍完才開動

2.不厭其煩幫我拍吃的照片,還偷偷側寫,讓我發現更多精彩的旅行花絮

 

光吃一隻羊棒腿,我就吃得很開心的咧...(羞)......感謝朋友幫助拍照呢 ↓

一直吃ng.jpg

不論到哪裡,

不論朋友有沒有在身邊,

小藍、小粉是這趟旅程中,全程陪著我的左右手。

 

它們陪著我早起出門,

它們陪著我穿梭各個景點,

它們陪著我走訪大街小巷、來回鬧區和郊區,

每分每秒的探險都有它們的印記。

  小藍與我.jpg

小藍、小粉陪我上山下海。

陪我見證世界八大遺跡之一"萬里長城"。

P1080015.JPG

不論晴天、雨天,有太陽、沒太陽,鬧區、郊區......

我背著小藍、掛著小粉,

走過北京的每一寸土地。

 

要看到水長城有山有水的萬里長城美景,需要小小的翻山越嶺一下...... ↓

爬山.jpg

 還好這天有朋友的陪伴,幫我留影... 

有時候我會想,一個人的旅行雖然驚奇萬分,但少了旅伴,多少還是會有孤單的感覺吧

P1070856.JPG

在水長城,我和朋友就像是把整個水長城包下來般,

就是任由我們玩樂,沒有其他人來跟我們搶。

 

我們兩人在水長城光是自拍、搞笑...,就待了一整個下午。

如果你也有這樣的經驗,你就會知道,旅遊的玩伴是多麼多麼的重要!!

 

話說原本在門口看到告示:"不能攀爬長城",

於是我們一看到可以拍"偽裝"照的地方,就不知不覺"玩"了起來......

圖說.jpg

這一路玩下來,除了我朋友,小藍、小粉一直是我的得力左右手。

 

不管到哪裡,我是小藍小粉不離身。

 

這趟北京行,因為很冷的關係,我每天幾乎"外觀"長得都差不多(但我有洗澡!!),小藍、小粉更是標準配備 ↓

P1070956.JPG

每一趟的旅行,

對我來說,

都是滿足探險、好奇,以及感知世界、尋找自我的時刻。

 

因為熱愛,我心甘情願為旅行而努力。 

努力工作的一部分是為了旅行。

熬夜查景點、排行程...,甚至廢寢忘食,也為了旅行。

 

也因此,

往往我旅行起來,比工作時更賣力、更累。 XD

拼命拍照.jpg

 為了拍這個特別的景,我和朋友在這裡玩很久!!

 

還有當地人經過,馬上告誡我們:"不要以為結冰就踏上去,萬一掉下去可是沒有人知道的..."

我是俗仔,只敢拍偽裝照 :p

 

看!! 為了拍這偽裝照,我NG了多少次.... XDDD ↓  

白癡四連拍.jpg

還有還有,

為了證明自己有爬上長城、紀念這偉大的一刻,

 我一直在自拍。

 

結果,白癡的我一直找不到背景看得出是長城的角度......

但我還是拍得"狠開心"哩...... 有圖有真相 ↓

自拍.jpg

這風景超級漂亮的!!! 我們也在這裡玩了很久的自拍 

 

這時候不得不來感嘆一下:

"旅行,玩伴很重要的!!!"

碰到TONE很對的玩伴,就算一個定點,即便很靜態,也可以玩到非常好玩;

碰到不對味的玩伴,就算行程再豐富,也可以玩到很想回家。

 

捧有啊~~~~玩伴千萬要慎選!!!!!!!!!!!!!!!!!!!!!!!!!!!!!

合照.jpg

 而玩伴除了TONE調對之外,

如果碰上會幫你"自然側寫"的,那實在會更加有趣。

 

一般來說,我是喜歡"拍"照的人。

不排斥被人拍,但卻覺得對著鏡頭定住,有時候真的很不自然,

所以我相當崇尚"自然風味的照片"。

 

這趟北京行,我學伴還真是讚讚讚!!!

在我不知不覺中偷拍了很多張自然照,真的,自然到沒話說。

把我對美食的貪婪、享受美食的放空、專注品嘗的沉浸......通通都用影像意外留了下來。

再次謝謝宗螢。

還在吃啊.jpg

當中在美食系列,最值得一提的就是這長得像雞排的油條。

 

話說,它讓我從二、三連拍,一次晉級到六連拍以上。

嘖嘖嘖~ 連我看了都不自覺開始佩服自己,

怎麼可以這麼貪吃! 怎麼可以有這麼多奇奇怪怪的表情! 怎麼可以自然成這副德行! XDDD

 

page.jpg  

說實在的,五天四夜北京行時間過得很快。 

再加上我最後一天早上上吐下瀉,

實在也擔心體力支撐不了。

於是我捨棄了圓明園、頤和園,還有一直想去瞧瞧的北京藝術特區。

 

即便上吐下瀉,我還是沒有忘記要買聖誕禮物回台灣 交換喔~ 拖著病體去找禮物... ↓

P1010801.JPG

最後一天,因為身體較虛弱,

很難得的在附近走走,安排了一趟輕鬆走、隨興逛街血拚行。

結果.....

一看到雪靴,又開始忙碌...."忙著血拚"

還有尋找聖誕禮物。

最後滿載而歸!!

 

這次本來就不是血拚行,對我來說,最後這天臨時起意買了雪靴,又找到聖誕禮物,就是很滿載了!!  ↓

P1010821.JPG  

對齁,忘了說,

第一天到前門大街的時候,朋友拉著我進Uniqlo,

沒有看到甚麼,空手進空手出。

 

後來幾天,朋友對Uniqlo一直很有興趣,一看到就會進去晃一下。

結果,意外讓我看到一件正在打折的軍裝風外套,

品質不錯、價格很滿意、試穿很ok,

然後,

我。買。了。

這一切戰利品,真的是意外。 XD

 

北京,再見!! 

在這個地方,我依舊留有小小遺憾:

沒有去頤和園、圓明園,北京大學也只看到晚上樣貌,還有我想再買雪靴啦....

還有還有,有些不錯逛的地方其實我都沒有去。

所以,後會有期。

P101082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