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70412.JPG

小時候,每個人都一樣是白紙,我好奇,是甚麼樣的抉擇,造就現在的我?

 

很小時候的我,是單眼皮、"沆拎"(台語)的健康寶寶,

出生時是4000多公克的超級巨嬰,

也因為太大隻,逼迫我媽只能剖腹產。

 

聽我阿嬤說,我因為看起來白白胖胖,

曾經有護士阿姨建議我阿嬤幫我報名健康寶寶比賽。

只不過世界就是這麼巧!!

在我即將參賽的前一天竟然發高燒,和這場比賽的后座擦身而過。

 

幼稚園的我,甚麼都學,學跳舞、學鋼琴、學畫畫,

還有很勇敢、敢上台比賽說故事。

P1070419.JPG

到了國小,我反而害羞了起來。

站在台上會害怕,看到很多人會緊張、無法侃侃而談。

而且即便鋼琴的學習沒有中斷,但是當時的我,真的很不愛彈琴,

多數時候都是媽媽拿棍子在我背後監督,我才硬著頭皮練。

 

然後,我很喜歡玩任天堂紅白機,尤其是扮演正義使者忍者龜、打壞人時,我打得非常痛快!!

P1070420.JPG

國中,是很認真念書、拚聯考的書呆子。

一度文靜到同學以為我有自閉症。

大概唯一一個驚天動地之舉就是:競選全校模範生,要到各班演說、拉票。

當時我穿著熱門電視節目角色"小猜"的衣服,闖蕩各班級。

 

高中,還是很認真念書、拚聯考的書呆子。

 

一直到大學,我意外落入新聞系,才開啟了我連作夢也沒想過的世界!!

也在這個時候,

我的腦子才真正開始運轉,開始思考"夢想"這件事。

 

我夢想,自己成為傑出的記者,可以名留青史。

我夢想,自己有天可以登上國際舞台,和來自世界各地的優秀媒體人競逐普立茲新聞獎。

我夢想,自己有天可以開創自己的事業和品牌,就像何薇玲一樣在事業上表現突出,同時也擁有品質生活。

我夢想...................................................

夢想就跟雨後春筍一樣,一個個不斷冒出來,唯一差別只在大小之分。

 

有些夢想已實現,有些夢想還在進行式,更多的夢想,是正在成形。

 

對於這些進行式和正在成形的夢想,

老實說,現在的我一個都不想放棄!!!

 

當我靜下來傾聽我內心的聲音,

它還是無懼的說:

GO!! 勇敢去追逐、實現你的夢想吧!!

即便,我得面對未來一個人的孤單,一個人解決大小事的無助或無奈,

即便,我可能因此錯過更多的美好和幸福............................等等等。

 

你呢?

為了你的夢想,你會掙扎、猶豫嗎?

 

現在的我,好掙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