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90168.JPG

我的奶奶,今年82歲,上週日是她生日,我們一起切蛋糕慶生。

 

阿嬤,西哩快喽啦!!

P1090170.JPG

這是我家表達愛的一種方式。

每年任一家人的生日,我家都習慣圍在一起唱生日快樂歌、切蛋糕,

唯一會變的,大概就是蛋糕品牌、口味的不同 XD

P1090164.JPG

雖然不是甚麼金箔蛋糕,

或者五星級飯店的高檔蛋糕,

但是,大家圍在一起唱生日快樂歌、聚在一起的氣氛,

才是最溫馨感動的。

 

尤其在長大之後,即便大家住在一起,天天會碰面,

但是各有各自要忙的工作、社交、生活...,

再加上我家現在已不太開伙,

全家人圍在一起的場合還真的是愈來愈少,

說到話或談心聊天的機會,就更少了!!

 

看到奶奶臉上不由自主泛起的笑容,光看就覺得很開心了 ↓

P1090172.JPG

我喜歡爺爺奶奶笑起來的樣子,他們笑起來拍照真的很好看!!

P1090174.JPG

當年紀愈來愈大,

家人的年紀也愈來愈大,

就愈覺得,

只要家人平安健康、看到他們開心得笑,就是一種幸福。

 

即便,家人間難免會有爭吵;

 即便,家庭成員不完整,成長過程或多或少留下了遺憾。

P1090189.JPG  

這次生日蛋糕是弟弟去宜蘭玩時買的--奶凍蛋糕。

 

因為一次買了兩條,

草莓和芋頭口味,

結果媽媽竟然一時玩性大起,突發奇想說:再來切一次蛋糕吧!!

cats.jpg  

就這樣,我們唱了兩次生日快樂歌,切了兩次蛋糕,

當然也大飽口福,

吃了兩塊不同口味的奶凍蛋糕。 XD

 

而且更重要的是,奶奶也很配合喔,蛋糕愈切愈開心~ 

P1090191.JPG

在你人生過程中,你的愛都是即時表達嗎?

 

以前的我,不是。

直到爸爸去世了,我才驚覺一個很重要的事情:愛要即時表達、感謝要即時表達、讚美或好話要即時表達,

因為你不知道,

你自己,或者你的家人、朋友......是不是會有下一刻。

 

不只親情,愛情也是一樣的狀況呀。

P1090121.JPG

今年七夕情人節,妹妹收到朋友的禮物。

對方會做菜,

而且還很會做西點、甜點,

特別自己做了一盒巧克力送給妹妹。

 

別懷疑,從裡到外都是妹妹朋友自己diy,實在太強了!! ↓

P1090118.JPG

看!! 每個巧克力還長得不一樣,因為是手工做的巧克力啊~

P1090119.JPG

我拿了一個來試吃看看,

發現....嗯~ 蠻好吃的呢!! 而且不會甜到覺得會膩。

不過我是只吃一個啦,怎麼好意思把妹妹朋友的愛心通通吃掉呢 XD

P1090124.JPG  

雖然有些巧克力歪七扭八,

心都歪了,

但是我相信,妹妹朋友的心意,絕對是最真誠而令人感動的。

最重要的是他懂得愛要即時表達。

 

你怎麼表達你的愛?

 有即時跟對方說嗎?

 

對我來說,我是長大後才慢慢在學習怎麼即時表達愛。

不論是親情、愛情、友情......各層面

 

因為我並不是在一個把愛掛在嘴邊的家庭中長大,

在我成長過程中,我的家人間很少有擁抱的習慣,也很少在公開場合,互相稱讚彼此,

我也很少看到爺爺奶奶或爸爸媽媽,

 在我們面前展現他們愛彼此的方式,譬如牽手、擁抱等等。

 

所以,我一直在學習怎麼即時表達愛。

 

你呢?

如果你自覺也是不太會即時表達愛的人,那麼從現在開始趕快學習、摸索吧。

如果你的內心有很多愛還沒說,那麼趕快把握機會,勇敢說出來吧。

因為,人生真的很無常,你永遠都不會知道下一刻會怎麼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