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20110.JPG

有些時刻如果不用力記住,這輩子就白活了。

我,不想白活。

 

今年除夕夜,沒有在餐廳圍爐,

再度在家中吃團圓飯,

所以和家人聚在一起吃飯的感受特別深刻。

真的!能和家人聚在一起、共度時光的感覺真好!

 

圍爐料理是媽媽特別準備的,是他們公司今年製作的年菜套餐,

聽說是第一年嘗試,就賣得相當不錯。

我家今年也訂了這樣的年菜套餐,

整體來說每道料理的口味都很不錯,

尤其這道櫻花蝦米糕,雖然看起來用料簡單樸實,但吃起來真的...讚!!

P1120113.JPG

似乎,愈是簡單用料,就愈能烹出食物的原味。

也因為簡單,

食材更能發揮各自的特色和本性,相互襯托、搭出最符合老饕味蕾的美味。

 

這套年菜套餐,每一道用料都不是用「噱頭」包裝,

都是真材實料,

而且沒有華麗到讓人眼花撩亂到食材和料理名稱,

一切都走實際作風。

 

就連不太愛吃烏骨雞的我,竟然也愛上了這烏骨雞的湯頭的順口和甘甜。

P1120114.JPG  

這年菜套餐總共有六到七道菜,

還有幾道像烏魚子、腰果等是媽媽另外準備的。

page.jpg

媽媽還特別把精緻的碗筷套拿出來使用,

結果一擺精緻度大大提升,

果然,

用點巧思,年夜飯質感就可以很不一樣,

即便在家也能體會得到五星級餐廳級的氣氛。

 

這頓飯,我們吃得很滿足,

滿足的不只是胃,更是一種心的滿足。

page1.jpg

拉哩拉雜說了一堆年菜,

要自己用力記得的不是年菜的好吃、圍爐的布置...

 

而是,

這頓飯能吃得這麼滿足,

我想除了菜餚外,很大一部分是因為「有家人相伴」,

我想用力記住的是:有家人,是一件很幸福、很美麗的事,勝過童話愛情故事的浪漫、意外之財入袋的驚喜...!

 

很多時候,因為一時的不順遂,就很容易陷入怨天尤人的陷阱。

以前的我,不會,內心始終是樂觀、知足、平衡的。

但不知從何時開始,

或許因為長久高壓工作、內心的不平衡積怨過久等各種原因,

我竟然開始出現內心的黑暗面,

不知不覺變得負面想法比樂觀多、不滿足、心態失衡,

於是,怨念就像毒藥般,一點一滴侵蝕我的內心,讓它腐化、變爛。

 

我不想變成這樣的人!!

這一點都不是我。

所以,我要用力記住:

一直以來我都很受眷顧,因為家人無怨悔的付出,我才有今天、我才能懂得反省和感恩,以及學習愛。

即便因為關心,而有一再的碎碎念;即便因為擔心,而有令人傷心的話語相向,

我都要用力記住:

家人是用來愛的,生命也有期限,在有效期限內用力愛家人!

 

請記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