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終於看了《愛》,哭了、也會心得笑了,因為在裡面我看到了曾經。

 

這部電影在台灣的票房相當好,

口碑評價也很不錯,

至少我身邊的朋友同事大多都說好看,

但讓我很想看的原因跟上面的都無關,而是導演鈕承澤的一段話:

『在關係中我們往往只想著自己而忽略了對方的需要,很多人其實都曲解了愛的意義。

真正的愛應該是想著對方怎麼樣才會快樂而不是只想著自己。我想要跟世界分享這個體會。』

 

看到的當下,我心有戚戚焉,

因為我在2011年下半年曾經有過這樣的體會。

曾經,我以為一直以來我很愛家人、也在學習怎麼多愛自己,

但後來才發現,

原來我認知的愛,根本不是真正的愛,

因為我只是用自己認為的方式在愛著,這種方式未必是家人、自己當下最需要的。

 

看了這部電影,我更能確定「那段讓我很痛苦難過,內心不斷掙扎、矛盾的過程,是讓我真正成長的開始。」

謝謝老天爺給我這種珍貴的機會,

讓我比別人更幸運,能親身體會。

(糟糕!~ 我又碎碎念扯遠了@@")

 

【電影心得,為何我推薦?】

這部電影,雖然是商業化題材,也就是愛情成分占了70%以上,

但我仍覺得很好看、很推薦!!

原因非關愛情主題、非關圓滿結局,而是我在裡面看到了2個很值得學習的地方

 

1.從市場操作面來說

這部電影是一部很聰明的電影,

在題材選擇上,它選擇了最符合大眾口味,也就是不管男女老少通殺的題材來做重心。

所以有人看過後說它是愛情電影,

但我想說:「其實它只是用愛情包裝,但同時也提到友情、親情之間的矛盾心情的電影。」

所以我覺得它有內容。

如果單純寫愛、說愛,我想我的喜歡度會大大降低。

 

2.從電影內容面來說

很多看過的人說,這部電影即便論述四個故事,但故事和故事間不會看不懂,是一大特色。

是的!! 關於這點我也很佩服。

畢竟電影還是要「最大多數人都"看得懂"」才會賺錢。

但除了這個,

我更想跟大家分享的是,

這部電影外表看來是論述四個愛情故事,

但在我看來這些故事其實是在描述「每個人都會碰到的"愛的掙扎"。」

 

(1)金錢(物質)與精神的掙扎

舒淇、阮經天、豆導那一段。

它說的是:當你面對愛情,你要的是物質的愛情?還是精神/靈魂伴侶的愛情?

 

(2)友情與愛情的掙扎

彭于晏、郭采潔、陳意涵那一段。

它說的是:當陷入三角關係,而且這三角又跟姊妹淘、兄弟死黨有關時,你要友情?還是愛情至上?

 

(3)親情與愛情的掙扎

趙又廷、趙薇和她小朋友的那一段。

它說的是:有愛情卻沒有親情的延續,是沒有意義的,尤其小孩是最無辜的;

                      以及一句很經典的「不要去擁有,就不害怕失去」

 

一段段故事,對我來說,

好看的不在於它的劇情、愛情包裝、Happy ending.....,

而是,它是多麼貼近真實、多麼貼近人性,

這些掙扎矛盾,

我想多數人都會碰到,不同的只在程度的差別,還有情況多寡而已。

 

所以這部電影很聰明。

對愛仍懵懵懂懂的,看了後會覺得這些愛情故事很生活,也有圓滿的結局,也很溫馨,像在看小品文。

對愛曾有切身掙扎的,看了後會會心一笑,因為每個故事橋段,不都是正在說著自己曾經的故事。

 

你看過這部電影了嗎?

這篇文章,我保證不是廣告文,

是我今天看了後,非常非常喜歡,哭了、也會心得笑了,

因為看了它,我知道一件事:

「對於"愛",曾經的迷惘、掙扎和矛盾正慢慢撥雲見日,我相信我繼續的學習,會讓我更靠近"愛"。」

 

我真心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