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陪了我八年多的小黑,終於在今年12月11日正式退休了。
 
別名:小黑
學名:IBM ThinkPad X24
出生日:2002年10月10日
重量:不到2公斤
體型特徵:輕薄短小,帶出門完全不費力
 
 
八年多前,因為唸研究所需要找資料、打報告等等關係,和小黑結緣。
 
當時是一個很懂電腦的朋友介紹我這款,
因為輕、攜帶方便,很適合女生,
而且IBM品牌以系統穩定出名,
有高品質保障,
再加上X24即將停產,議價空間較大,
朋友百分之一千萬推薦!
 
試用後覺得不錯,於是,我和小黑正式成為盟友。
 
 
小黑很耐操。
尤其碰上我這個閒不下來的主人,更是要有相當的耐力。
 
研究所時期,
它陪著我度過每一次的大小報告,
幫助我找了一堆又一堆的國內外文獻資料,
更重要的是,
它陪著我把論文的一字一句建構出來,順利畢業。
 
工作以後,
它成了我找資料、快速吸收資訊的得力助手。
它協助我掌握趨勢脈動,
以及跟著全世界一起轉動、不脫軌。
 
甚至有時候的周末假日,
它默默陪在我身邊,
跟著我在咖啡廳中一起享受獨自一人的清閒。
 
 
小黑身上的紅點點,是它很大的特徵。
我很喜歡,也用得很習慣。
 
我想在它退休後,
我會很懷念用食指碰觸紅色點點移動指標的感覺。
 
 
小黑的名牌,在它的右下角。
 
這種名牌樣式很古老,
但也象徵著小黑的正統、小黑的劃時代意義。
 
如同它對我的意義一樣,
是正式而不可抹滅的。
 
因為,
它是我的第一台筆電,
它陪著我走過青澀的歲月,邁入成人的世界,
它跟著我從二字頭橫跨到三字頭,
它伴著我度過不同的人生關卡,
寫論文的瓶頸、失戀的情緒抒發、新聞記者的繁忙疲累、得獎的興奮喜悅...轉跑道後的瘋狂與沉寂,
還有,
過往一點一滴的影像,
靠它記錄著。
 
如果沒有它,
記憶力不好的我,大概很多事情都會不小心忘掉;
習慣獨自解決問題的我,大概很多時候都會碰到鐵板、很苦惱;
不善於對他人傾吐心事的我,大概很多煩悶都會憋在心裡、得內傷。
 
謝謝你,小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