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收到的紅色炸彈,
絕大多數來自之前的同事,
因為他們的婚宴,
意外讓我和這些老朋友們有更多相聚的機會。
 
 
 
他們是我前一份工作的同事,
電視新聞圈裡的菁英,
吃苦耐勞程度保證一級棒,
同時要因應電視新聞的即時與快速,
靈活的頭腦和應變力絕對是必備。
 
ㄧ年半前,
我一直在電視新聞圈堅守文字記者的工作崗位。
 
因為這份工作,
練就高抗壓、高機動、高應變的能力,以及拓展了眼界。
當然也因為每分每秒力求快速精準有效率,
久而久之,
我承認,會愈來愈沒耐性,脾氣變暴躁。
 
在即將離開非凡新聞的前夕,我很幸運碰到當時我超愛的溫昇豪和楊謹華↓ (謝謝貼心攝影幫我拍照)
 
 
在電視新聞圈當文字記者,四年多的歲月,我從來沒後悔過。
 
因為過程固然辛苦,
甚至每天操得要命、又累,
再更簡單得講,就是大多數時間可能都在瞎忙,
工時長,
如果你心血來潮換算一下時薪,
就會驚呼:"天啊~!我比在麥當勞打工的時薪還慘耶~"
 
但是,
當我離開這圈子一年半,
我非常確定:整段回憶是美好甚過悲淒的。
 
 
曾經有很多學弟妹或新鮮人,問我該不該進電視新聞圈當記者?
 
如果你也有這樣的困擾,
我會跟你說:
這可以做為你剛出社會的規劃,
因為它會讓你在短時間內,快速經歷很多事,快速成長。
 
還有,認識很多有著十八般武藝的人。
 
 
睿涵姊是我在非凡新聞的長官,對財經非常專業,為人很nice,是我很佩服的新聞圈人↓
 
對我來說,電視新聞圈的工作生涯,是帶點意外的驚喜的。
 
當初,
剛從研究所畢業找工作時,
還記得我頂著一顆長髮爆炸頭,到八大電視台面試。
 
那時候的我,
其實,偷偷爆料:我並不喜歡電視新聞!
但我選擇試試看,因為我想趁年輕還有體力的時候,闖一闖。
 
 
而我被錄取的原因,嘿嘿,我猜你絕對想不到
 
在我工作一段時間後,
有天長官跟我閒聊時,突然跟我說:
 
"你知道當初我為什麼錄用妳嗎?"
 
"因為我看你只不過是個研究所剛畢業的新鮮人
竟然面試時超級有自信,我就想試試看,你到底有多大的能耐!"
 
 
一時間,我在心裡笑了,
原來我是因為自信過頭,意外進入電視新聞圈的!
這我還真的從來沒想過呢~
 
 
就這樣,我從零開始。
從沒有人認識我、沒有任何採訪通知開始,
慢慢經營這份工作,累積科技、證券金融等的專業。
 
即便工作疲乏,我還是抱著我對新聞的熱情和夢想,堅持了四年多。
 
期間因為某個機會,
在當時的長官、同事等共同努力下,
有幸獲得卓越新聞獎,號稱是新聞界的奧斯卡獎。
(我真的覺得自己努力之餘,也非常非常幸運)
 
我相信,懷抱夢想努力往前,一定會有所收穫。
 
 
 
然而,
機會除了天時地利人和外,
自己也是要好好把握的。
 
當時的我,選擇了踏入電視新聞圈,
因為,我一直想當記者,我想為社會帶來更多正面的力量。
我最遠大的夢想是"有機會爭取普立茲新聞獎"!
 
即便我現在離開了電視記者圈,
但是這個夢,
我一直都放在心上,
還是期待有一天,我能在國際上發光發熱~
 
 
如果你也是對自己的未來抱有夢想的人,
請給自己一個作夢的機會吧!
 
 
如果你自認是屬於:使命必達、團隊合作、將心比心的人,
而且更具"經濟能力"上的抱負,
想挑戰百萬年薪,
我聽朋友說過,
房仲業現在有個叫做"黃領帶英雄計畫",
主要是想召集對未來有夢想、敢作夢的人,ㄧ起深耕房仲產業。
 
它提供了八大薪資福利、五大聲及培訓和四大幸福保障,
要讓年輕學子、社會新鮮人,
或者是想轉職、挑戰自我的人,
開創另一個可能性。
 
也確實,有不少這樣的成功案例存在。
 
 
 
只不過,
如果你想成功,自然散發出自信光采,
不論什麼行業都沒有特殊捷徑,
同樣得歷經"挫敗"和"堅持"的掙扎過程。
 
畢竟,不經一番寒徹骨,哪來梅花撲鼻香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