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三個星期前的週末,
房間的櫃子吊杆突然斷了,
於是,
到五金行買了材料,
我媽和我開始修櫃子,
我媽是主要的修理手、我是副手。
 
 
"修理"對我媽來說,似乎已內化成一種本能。
 
印象中,只要家裡有東西壞了,
不論是時鐘、馬桶、冰箱等等的,我媽都習慣先把問題點找出來,
像時鐘、手錶、手鍊等這種小東西,
我媽甚至會自己拆解找問題,
試著修理看看。
 
在我眼裡,她真的很厲害!
 
 
老虎鉗子、螺絲起子......這些工具,
我媽使用的頻次,
相對其他女性更頻繁。
除了她的邏輯性很強、對構造有拆組能力外,
我爸生病早逝,
讓她不得不更tough起來。
 
她一肩擔起養家責任、照顧老小,
另外,原本傳統上,
通常是爸爸處理的"修理"大小事,她也扛起來。
 
在我眼裡,她真的是女強人!
 
或許因為耳濡目染,
我們家女生做事相對獨立。
 
碰到問題,都先自己想辦法解決;
碰到傷心難過,都先自己想辦法消化掉;
這種行為慣性,源自不想讓媽媽、家人擔心,正所謂"報喜不報憂"。
 
而我的媽媽,也是個習慣"報喜不報憂"的人。
 
這樣有個壞處,
情緒累積久了,總有天會想爆發的,
而且一爆發,威力可能就像休眠已久的火山一樣驚人。
所以我建議她,要適度紓發內心的酸甜苦辣,
而我也嘗試調整自己的行為慣性。
 
 
最後,櫃子修好了,
我媽的"修理"戰蹟再添一筆!
 
感謝媽咪。
我想大聲跟妳說:
 
母親節快樂!
媽,妳辛苦了~我愛妳!
每天也要過得很開心唷!
 
也要祝奶奶母親節快樂!
 
以及祝天下的媽媽,Happy Mother's 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