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
像這樣的魚皮料理,
現在相當流行。
 
因為它的膽固醇低,又極富營養價值,
所以是日本料理店裡人氣NO.1。
 
通常,
我對這種"看起來恐怖"的料理都沒有多大興趣,
百分之ㄧ千萬不會買、不會吃,
但這次意外破例。
吃起來,
意外沒有魚腥味,
而且口感脆脆的,
相對吃起來偏軟、或者有時候烹調失敗像吃塑膠的烏參,
顯然順口許多,
而且感覺得到是"有豐富膠質"的料理。
 
它的營養,
我也真的很好奇、上網搜尋一下,
得到結論:
 
魚皮的營養價值及滋補效果與其他的皮類似,但是膽固醇含量卻最低。
血脂高不敢吃其他皮的人,吃魚皮倒不用擔心。
魚皮的吃法也不少,最受人歡迎的是涼拌魚皮。
此外,紅燒魚皮、酸辣魚皮、蒜燒魚皮等也是不錯的嘗試。
胃不好的人不要多吃魚皮,它更不易吸收,若是加點醋能改善一些。
 
原來,
魚皮是兼具營養和美味的食材呀,
我真的對它改觀了。
 
魚皮之於我,
原本一直是很噁心的食物,
不過卻在適當的食材選擇、烹調方式,以及厲害的銷售阿伯"喊燒"、我媽附和買下它,
天時、地利、人和下,
我鼓起勇氣做了第一次嘗試"吃掉恐怖的魚皮"。
意外發現,
"原來我一直誤會魚皮了",
魚皮沒有想像中這麼可怕、這麼噁心阿。
 
所以,
生活中的任何事也是這樣吧。
 
面對必須選擇的時候,
要選擇原來的習慣,還是改變、做新的嘗試,
都是一念之間的勇氣吧。
舊的,很安穩,沒什麼不好,惟獨會失去發現新世界的機會。
新的,很突破,但可能冒著很大的風險,甚至賭上自己(包括形象、名譽等)。
 
碰到這種時候,你的選擇會是什麼?
 
 
29歲前的我,
是在既有的慣性中尋找新鮮,
對改變會帶著些許的害怕、擔憂。
當我愈來愈接近30歲,
才赫然發現,
原來360度的轉變,
其實只要帶著雲淡風輕的態度轉念、克服心魔,
就跟吃魚皮一樣,
認知到:最後結果要圓滿、大成功並非一個人的力量能掌控,
"必須天時、地利、人和"呀,
那麼,
轉變是可以很輕鬆的
 
生活、工作如此,感情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