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意外翻到一本書。
正確書名我不記得,
只記得,
我會注意到它,
是因為它書封寫著"一堆日本學生後悔不能早點看到的書"。
 
這本書是在講思考方式。
 
我因為頭痛,
只快速翻了一下,
意外發現讓我改觀的寶藏。
它說
"如果真的很累,那寧可先去睡覺,萬一真的不工作不行,那就晚上10點乖乖睡,半夜2點後再早起
"常常你晚上寫的東西,到隔天早上看了,都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
這句話讓我折服,
願意相信這是有根據的。
這也讓我想到日前曾經很熱門的話題"日本晨型人"。
 
所謂的晨型人,
簡單講就是比早起還早起的人,
像大塊文化董事長郝明義,就是每天早上三或四點就起床。
這有什麼好處呢?
我上網找到下面的資訊:
 

因為這是使頭腦清晰的荷爾蒙活化的時間。腎上腺素與腎上腺類皮質素從天亮開始依序增加分泌,早上7~8點到高峰,相互作用增加精神與身體雙方的活動力。

很多人利用深夜做報告、唸書,以為夜晚比較能夠集中注意力。稅所弘認為,夜型人的注意力的確很高,但沒有持續性,而且時間愈晚、集中力愈低。如果在兩種荷爾蒙的分泌降低的時間從事腦力工作,效率是會下降的。

所以如果想要從事創意相關工作,或是希望有效率的學習,就要改成晨起。

 
 
最近因為剛好頭一直在痛,
而且持續痛了一個多星期還是痛,
這種腦子無法好好專注、思考事情的狀況,
還真的嚇到我了,
讓我開始重視是不是有過勞傾向,或者有哪個生活環節出軌,
以及可以怎麼改善。
周日意外翻到這個概念,
彷彿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既然來得這麼巧,那就好好記著,試著化為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