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這首歌,
一開始接觸是因為公主小妹這部偶像劇的關係,
後來愈聽愈喜歡,
尤其是"你讓我在霧裏成熟"這一句,
不只音節裡有半音,旋律好聽,
而且這句話很有意境美!
字面上來看,這句話可以讓你馬上聯想到畫面"一片霧茫茫"。
從詞意來看,這句話象徵一個人從對愛情的懵懂和盲目,跌跌撞撞,到豁然開朗。
這裡的霧,有種摸索的味道在。
靠著兩人的互動和激盪,在看不見前方的的空間裡,找到了自己。
意境很美~
我超喜歡這句話和這段旋律!
 
ps為了這句話,這首歌,
  我決定自己聽著網路上的歌,聽打歌詞。
  要把它記在我的生命裡。
 
 
 
 
不想懂得 (張韶涵)
 
當世界不知不覺的變了
有時候 我懷念以前的我
做的夢 雖然遠遠的
想像是一種快樂
 
擁有了同時也失去什麼
原來眷戀會帶來軟弱
你讓我 在霧裏成熟
心開始曲折
 
我不想捨得 不想懂得
是誰惹誰 言不由衷
說謊傷害 都是不安犯的挫
怕抱不緊什麼
 
我不想捨得 不想懂得
誰說割愛才更深刻
彼此依賴 是愛不是負荷
能握著手就是感動的
 
我願意一秒鐘放棄全宇宙
擠在只有我們緊靠的小星球
 
我多不捨得 多不懂得
誰說割愛才更深刻
彼此依賴 是愛不是負荷
能握著手就是感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