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10802.JPG

這趟北京行四個晚上我都住在這社區。生活機能很不錯,晚上買吃的很方便,而且很安靜。

 

這個地方在北京58同城,

建於96年,據說是北京十大魅力社區之一。

P1000413.JPG

社區的整體規劃很一致。

由於附近有不少大學,學生住戶很多,尤其是韓國學生非常愛住這裡。

也因此,附近的韓國餐廳很多。

 

聽我朋友說,這社區的房價不低,雖然不及北京市區的高房價,不過比起很多區域算是房價相對高的。

所以住這附近的住戶,已算是收入相當穩定的族群,或者是退休一族。

生活素質至少在水準之上。

社區景合成.jpg

我朋友則和同校室友一起租這裡的房子。

三人一層樓,每個月房租多少我忘了 XD,只記得不便宜就是。

 

這裡生活機能很方便,

附近洗衣店、美容院、吃飯...都很方便,連晚上也都不怕買不到宵夜。

而且是住宅區,所以相對安靜。

P1000389.JPG

這裡的住屋外觀看起來雖然不是豪華取勝,

不過內裡算是很不錯喔。

 

一進大門,昏天暗地,我還以為怎麼沒有燈。

原來...這裡樓梯間的燈,

請注意....是用聲控的!!!!!

只要你大力點踏樓梯,電燈就會感應你的腳步聲開啟!!

你的腳步聲一沒了,它就會自動關閉。

 

樓梯內合成.jpg

我朋友的住家,兩房一廳一衛浴一廚房,還有個小陽台。

算是住起來既舒適又溫馨的地方。

 

第一天抵達的時候,艷陽高照。 (不過還是感覺得到冷風呼呼得吹~)

我朋友的房間採光很不錯,太陽照得進來喔!

P1000398.JPG

房裡居然還有張北京市全圖,

街頭巷尾通通標得清清楚楚,真是好人性化!!

P1000400.JPG

在北京的這五天,除了住家外,就是在各大景點、地鐵間遊走,

我就是靠著這張公交卡,上山下海,走到腿快斷。 XD

 

聽說,中國的公交卡通常只通用一個城市。

也就是北京的公交卡只通北京的公交車系統,上海只通上海,不是跨城市的。

不過如果你打算在"某個城市"裡趴趴走,拿著一張公交卡真的非常方便,

而且有此一說:拿公交卡比較不會被當地人認為你是觀光客,比較不會用異樣眼光看著你。

至於真實性如何?我就不知道了...

 

還有一點,拿公交卡坐公交車可以享折扣優惠。

地鐵照原價,但搭公交車好像打五折以下的折扣,所以相當適合在單一城市做多天自助行的背包客!!

P1010806.JPG

這個社區門口步出去,就可以看到面對林業大學。

我猜想,

這地區應該算是台灣的文教區吧,

附近學生住戶多,教育素質也比較好,

所以房價自然也就不會低到哪裡去。

P1010796.JPG  

第一次到北京就能住在這樣不錯的地方,

還有朋友照料,我真的是很幸運!!

 

即便是天天過著零下的生活,是旅行社眼中的旅遊淡季,

我還是覺得,12月的北京值得看一看,

畢竟和台灣比起來,這樣的生活才是真正很不一樣的生活。

 

 

 ※更多參考資料:

【東王庄小區的介紹與房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