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50548.JPG

我的第一次長途旅行在二十歲,那個帶點青澀卻又準備展翅的年代。我去美國遊學了!

 

最近在整理抽屜,意外翻到兩本超級大相本。

打開一看,

瞬間得了"老人症"-開始回憶!! XD

 

當年,

就在我二十歲的時候,大學同學相揪要去遊學,

我覺得這樣的經驗很難得,同時也剛好有人作伴、可以互相照顧,

所以我們一行人3人就這樣出發到美國遊學去。

P1050550.JPG

記得當時是早上上課,

 週間(週一到週五)上課,

所以,每次一下課後,我們三人就會跟班上同學一起到街上、附近近郊景點趴趴走。

 

猜猜看,我是哪一位?↓ (就那個很笨很呆的那個呀XD)

P1050551.JPG

遊學有趣的地方,

除了練習敢說、能聽,加強語文能力外,

最重要的、最吸引我的一點,就是"能認識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

 

還記得,我們班上有來自日本、韓國等國家的學生,

第一堂課自我介紹,

我說我叫Sally,請大家多多指教,

結果日本同學每次叫我,都叫"Sorry"......

 

後來才知道,

原來日本人很難發L音,通常都會發成R音,

所以我的名字聽起來就像"抱歉" @@"

而且我第一句學會的日本招呼語,就是當時跟日本同學學的!!

 

這些同學幾乎都是遊學認識的,只有最左邊兩位女生是我的大學同學 ↓

P1050552.JPG

而且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

這趟遊學,讓我結交了一群友誼超過十年的好朋友。

他們是:Joe、威志、Albert、河馬、Cherry。 (有一兩位後來就很少聯繫了)

 

這五位好友,我們至今都還有聯繫。

而且我們從大家都單身、都還是學生的時代認識,

到現在,

大家都有工作,都在不同的領域"展翅飛翔" (他們都很厲害,都在很棒的企業裡工作)

同時超過一半都結婚了,甚至還當了爸爸。

 

這種情誼最難得了,我非常非常珍惜。

P1050553.JPG

還記得當年,我是暑假時間去遊學。

 

眼看著今年暑假又即將到來,

遊學又進入旺季,

忍不住到網站上瞧瞧,現在的遊學流行些甚麼。

 

為何我這麼有興趣?

因為印象中,曾經翻過雜誌介紹,現在的遊學比以前更加多樣化。

譬如:除了語言學習外,可能還會附加品酒、做蛋糕、欣賞藝術等等的課程,

我真的覺得這種很棒!!

所以我會很想了解現在的遊學趨勢。

 

尤其當年我是大老遠飛去美西,

(這也是我唯一一次去過美國)

說實話,我是真的蠻想也飛去美東看看。

特別是紐約,那是我最想去體驗的美國城市。

 

美西遊學時,我們還特別去金門大橋 ↓

P1050559.JPG

二十歲時,因為對遊學不懂,所以我們找了美加代辦。

所以,

現在尋找遊學課程,

我也會習慣性上美加的網站:http://www.usee.com.tw/2011funstudy

發現它有個體驗美東名校之旅的遊學課程。

 

上課地點在紐約哥倫比亞大學,

在寸土寸金的紐約曼哈頓 區內,寬廣的校園是一種奢侈品,

但哥大趕在20世紀地價上漲之前在此建設了美麗校園,讓哥大成為曼哈頓最得天獨厚的長春藤名校。

 

另外它的課程是14~18人小班制,

每週上課18+2堂課,多國籍教學,按程度分班。

這樣整班同學的程度差不多,上起課也會比較有機會互動、學習更有效率。

 

而且哥大還有一個很吸引我的地方:

美國重要的文學和媒體大獎普立茲獎也由哥大負責頒發!!

(因為普立茲新聞獎,是我從念大學以來至今的夢想.....到現在都還沒變)

P1050563.JPG

當年去美西,我們除了上課也到處玩樂。

P1050562.JPG

我看哥大的遊學行程,

除了四周上課+二項課外超值行程外,

還有課後美東名校、名城旅遊,包括遊覽費城、美國首府華盛頓DC、書香之城波士頓等等,

看得我好心動.... :P

 

美西遊學時,我們也特別跑去名校看一看。這裡就是史丹佛大學 ↓

P1050554.JPG

P1050555.JPG

遊學,對我來說是個非常特別的經驗。

 

除了語文訓練外,

對我來說最有意義的地方在於:結交一群很棒、很優秀的好友,也擴大了視野。

當然,所費不貲係金ㄟ!!

(說到這,我得特別感謝當年我家人贊助了一部分的遊學費....到現在我一直都記得、一直都很感謝)

 

如果你真的想到國外看看,

經濟上也還允許的話,

我真的很建議:能出國遊學一次,就去吧!!

因為那樣的經驗,鐵定會讓你記得一輩子。

不要怕~~任何事都會有第一次的!!

 

這次翻照片,發現原來我曾經在迪士尼45周年時去樂園玩!! ↓

P105056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