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3_10.jpg

當與他、她、牠的喜怒哀樂已成往事,就Let it go吧!!

 

這是2003年,研究所同學大家一起出遊的照片。

研究所同學相較於大學更不同的是:來自各系、來自不同領域,甚至有同學來自業界。

因為領域專精不同,所以可以從不同的角度來討論事情。

 

研究所、大學時期,

雖然為課業報告忙碌,為社團/電台/課外活動等忙得團團轉,為老師的專案研究昏頭轉向.....

但我可以很明確、信誓旦旦得說:「我過得很快樂!!」

 

那時的我忙歸忙,

但我忙得很開心,非常樂在其中,甚至忙到忘記要修習戀愛學分。

 

哈! 終於克服寫論文的高低起伏心情,畢業囉!!!

2004_06.JPG

研究所的跨領域學習、跨系所參與研究案,

讓我眼界更廣,

也因此認識更多不同專業領域的人,

藉由跨領域交流,我的成長速度是加倍竄升。

 

而我的人生,或說Lifestyle,慢慢型塑出屬於我的風格。

包括對嘗鮮有些許的上癮,髮型最經典!!

2005_01.JPG

2006_02.JPG

進入電視台工作,一路走來,真的很辛苦。

 

每天早出晚歸,24小時緊張再緊張,每天趕趕趕,

有時候中午來不及吃飯,就挨餓到下午兩三點,然後隨便塞點東西填一下肚子。

很累,是真的;

相對很充實、眼界更快拉得更高更遠,也是真的。

 

我很慶幸,自己畢業後進入電視台當記者,

因為這段職業生涯,讓我飛快成長、飛快了解很多事情、飛快學會適應工作的各種技能與EQ。

 

在八大電視台時到南部出差做專題,當時雖然體力、心力大量消耗,心境卻是快樂的。不過回台北後生了一場大病 XD

2006_09.JPG

我也很幸運,碰到願意教後輩的長官。

以及很多很棒、值得學習或交流的攝影記者大哥。

 

現在回頭想想,

如果沒有這段日子,我的人生絕對、保證會失色非常多!!

(謝謝一路走來的這些同事朋友們~)

2007_02.jpg

跟財經同業一起到新光兆豐農場,難得在百般忙碌中有閒暇空檔...

2007_12.JPG

經驗不斷累積,人生態度不斷調整、成長,

唯一不變的是我的本質。

而跟著我一起不斷變的則是髮型!!!

 

奶奶八十歲大壽的慶生場合,當時的髮型真的走氣質、典雅風,很適合小禮服,但....平日我真的不太常穿ONE PIECE哩!

2008_09.JPG

細數髮型,還真的短的、長的、直的、捲的、可愛的、時尚的、俏麗的....不斷在變ㄟ!!

 

當我回頭看,看看現在、看看往昔,

驚覺一件事:

好像....隨著年紀的增長,我的人生態度就跟我的髮型一樣,愈變愈快,

尤其當碰過愈多事,生心理也藉由周遭的事物、經歷變得愈來愈成熟,愈來愈藉由各種線索探索自我、和自己對話時,

人生態度更像個善變的女人,

不斷調整、不斷嘗試、不斷挖掘更多的可能。

 

甚至,對於過往的很多人事物、喜怒哀樂,

經過翻攪、沉澱後,

慢慢在釋懷。

於是,我好像從平靜與喜怒哀樂波動、不斷掙扎的過程中,學到一點點「放下的精髓」。

 

我企求,這些曾經有過的喜怒哀樂,

當已成為往事就讓它Let it go!!

就跟.....曾經留過的髮型,我就不會再重複留一樣,不眷戀、不依戀。

 

2008年12月跟著財經同業到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當時是出差中。

2008_12.JPG

隔年過年期間,我.....又變髮了!!!

設計師很愛幫我剪妹妹頭,

我猜,可能是因為我額頭高的關係,她很想幫我把高聳額頭遮起來 XD

 

2009_01.JPG

2009_05.JPG

後來....我的髮型當然就是不斷變、再變、還變,繼續變!

2009_11.JPG

2010_03.JPG

2010_08.JPG

一直到今年上半年,設計師主動幫我換了個美式髮型。

留長後就是現在的模樣↓

2011_06.JPG  

我喜歡這張照片,以及這張照片中,也就是現在的自己。

 

相對於去年的此時(八九月),

當時的我,歷經了一場極度的掙扎,

每天都在情緒平靜與大起大落兩道角力中拉扯,

甚至,一度已經快影響到生活,也讓我變得愈來愈討厭自己。

 

那種討厭自己的心情,很複雜,很難用言語形容。

我只知道,那是我從小到大頭一次,這麼討厭自己、這麼悲觀看待自己和生活!!

對我來說它是一股黑暗力量。

彷彿衝著我來、硬生生要來把我吞噬掉的力量。

 

會這樣,只因為一個很蠢的原因:

 對喜歡的人放不下!! 

即便,我不知道為何我會深深喜歡著,因為我們相處時間不多、彼此認識也不深。

即便,我不知道為何他值得我這樣傷心難過。

 

人總是該長大。

在情感國度裏,比起我的生活、工作、人生態度等,彷彿是個長不大的孩子。

 我的每一步好像都比正常人緩慢許多。

【我大概是情感國度裏的遲緩兒吧 XDD】

 

在真正鐵了心即將滿一年之際,

我想告訴自己,

過去不論是感情上、工作/學校上、生活上......的喜怒哀樂,

所有曾經有過的成就、功績,或者失敗、挫折,

通通Let it go吧!!!

我想真正學會「放下」的精髓,而這個目標,我距離它愈來愈近了。

 

Then, 謝謝你~

因為你,讓我離放下愈來愈近。

即使我曾經開心遇見你,珍惜遇見你,一直到後來一度後悔遇見你,

但我相信它會愈來愈不重要,留下的只有單純的感謝。

 

 

for Sally 2009.12~201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