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感受過讓你曬到渾然不知的埃及艷陽嗎?
 
 
今年六月中下旬,我去了埃及一趟。
 
人到了埃及,當然要入境隨俗。
於是我一心一意,
就是要挺進沙漠去探險。
 
沙漠的神秘讓我對它相當著迷。
熾熱的艷陽,
沒有削弱我旺盛的好奇心,
臨時起意決定和同伴一起攻克這座黑沙漠中最高的"無名山"!
 
 
抬頭一望的瞬間,
我看到它佈滿"感覺會滑動"的碎石子,
而且似乎有些陡峭,
我一度膽怯~
 
不過我這個人就是愛硬撐,
沒有試過不想隨便放棄,
於是就硬著頭皮......"先爬再說"!
 

 

 

果然,

隨著坡度愈來愈陡峭,

沿途都是石頭地,我愈爬愈害怕,

一度掙扎、想放棄三次,

所幸同伴不斷以正面能量鼓勵我,終究站上高點~

 

 

攻頂最棒的地方,

除了挑戰成功的喜悅外,

莫過於"可從置高點眺望美景"!

 

看!漫佈小丘的埃及黑沙漠,看起來像不像休眠的火山群~

當下有種感覺,

自己好像處在一個外太空星球。

 

 

我享受這"得來不易"的美景,

一時間忘了頭頂上有一個毒辣辣的太陽,

正努力想把我曬黑~

 

也因為埃及天候偏乾,

陽光曬起來比較沒有很熱很熱的感覺,

很容易曬得渾然無所覺,

水分也會不知不覺流失,

因此出發前,

就有朋友告誡我記得要帶電解質粉,

只要覺得曬了很多太陽、頭暈虛脫現象出現,

就趕快補充電解質。

 

 

左邊那包就是我特地跑去藥房買的電解質粉,

一包算起來要八九十元,不便宜!

但為了埃及之旅,

該買總是要買,不然昏倒在埃及該怎麼辦咧~

 

但讓我萬萬沒想到的是,

回台灣後,

竟然讓我發現還有比它熱量更低的運動飲料

 

 

我算了一下,

十公克一包大概泡200~250 CC的水,

算起來熱量22卡,

和紅景天運動飲料比起來:

100 CC= 8.4卡

250 CC= 21卡 < 22卡

紅景天運動飲料熱量少一點點啦~

 

而且它有添加一般少見的成分"丹蔘"。

 

※補充說明:

 

●丹蔘專家陳志明博士表示,目前腦細胞保護,除了應用如抗癲癇的藥物,其餘保護神經的藥物仍未發明;對心血管的治療,大多是固醇類強心劑,但因不容易分解代謝,可能產生如低鉀症等副作用,嚴重的話可能致命!

 

●丹蔘是近年崛起抗心腦血管疾病的新寵。它有東方維他命之稱,主要成分丹蔘酚酸B鎂鹽(MLB)能迅速分解代謝成各種小分子結構的抗氧化合物,具有強心和消除大量自由基等等的特殊功能。

 

中醫師李政育表示,丹蔘是最著名的「活血化瘀」中藥,廣泛治療於心血管疾病。中醫典籍中更將丹蔘與人蔘、沙蔘、玄蔘及紫蔘並列「五蔘」,有「五蔘五色配五臟」之說,其中丹蔘入心,對現代人而言比人蔘更重要!

 

●神農本草經更將丹蔘列為上品藥材,經常服用可強身防老。除了作為治療藥材外,李醫師也建議,若能在飲食中加點丹蔘,不僅吃進美味,更吃出健康。

 

 

看起來,丹蔘的功效還蠻多的。

所以就把它和我最喜歡的"白開水",並列在我日常生活的我的最愛中囉。

 

 

而且我平常的運動量不小,

從九月開始,

每週跳一次佛朗明哥,一次有氧運動,

另外還有每天爬一次18層樓高的樓梯。

 

大量流汗就得更小心電解質的補充,

但是一般運動飲料熱量偏高,

在運動後喝,

很容易快速吸收過多熱量,

所以"低卡"運動飲料剛好可以彌補這塊缺憾。

 

 

如果你對它有興趣,
其實在萊爾富、全家便利超商、中油直營加油站(有掛CPC字樣的加油站)都買得到喔!
 
想知道更多的話,可以參考:
‧中油生技官網:http://www.cpcbio.com.tw/index.asp
‧產品網址:http://www.idrink.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