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看了第36個故事。
走出戲院的時候,鼻子紅的,鼻水流不停.....
 
這段情節,有沒有一種熟悉感?
或許也是你的故事場景,
只不過
你的故事脈絡:因心感動而紅鼻子;
我的故事脈絡:因鼻過敏而紅鼻子,即使心的感動程度只有一點點。(只能說這麼巧,一整個很應景 XD)
 
你感覺到了嗎?
你,正在譜你的故事,而我,也正在譜我的故事,
即使我們的故事場景是一樣的。
 
就像朵兒和薔兒這對姐妹,
同在一個咖啡館工作,
經歷每天相同的生活經驗,
但是她們卻各自譜出屬於她們自己的第36個故事。
 
在我看來,
這部電影與其用外界所說的正式說法"在探討金錢價值和心理價值",
不如簡單說"在講「心」這東西"!
因為,
觀看人事物的"心"不同(或許是心境、心情...隨你怎麼詮釋),
自然就會譜出不一樣的故事。
 
朵兒因心改變了,她從一個人生目標"存錢"的人,轉換成"開始做夢、想環遊世界"。
薔兒因心改變了,她從一個人生目標"環遊世界"的人,轉換成"開始懂得存錢的意義"。
她們的第36個故事,
都是在"心的改變",
對生活、愛情、人生價值等等的看法不同下編織出來的。
 
我猜,這才是導演真正想說的話。
 
城市裡的每個人,
生活日復一日,
但只要"心活著",你的第36個故事就會開始啟動。
 
 
叩叩叩,你的心在嗎?
 
那麼,你的故事是什麼?
 
 
-----------------
<觀後碎碎念>
1.相對朵兒,我比較喜歡薔兒的個性和特質。
2.我超愛薔兒的髮型。
3.林辰唏的演技很不錯,我喜歡她的清新自然,很有自己的風格;桂綸鎂只能說維持她往常水準。
4.母女橋段很幽默,而且風格一致、有始有終。
5.看這部電影前,我一部預告片都沒看。
 但電影看到一半,我就已經猜到後面的梗,唯一美中不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