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戀愛通告,
創作歌手王力宏想了兩年的自導自演電影處女作,
讓我看見了他的潛意識。
 
老實說,
這部片對我而言,
老梗、沒有高潮迭起的"驚奇"、演技的考驗普通級,
不過卻讓我看見了另一個王力宏,
脫去人氣歌手皮囊的王力宏。
 
 
透過這部片我看到的王力宏:
1.他對音樂的"狂熱"。
女主角古箏奏出來的音樂,讓男主角墜入了音符的想像世界,
這種鋪陳方法,真的是熱愛音樂的人的共通語言。
(我非常了,因為之前聽董子維的現場演奏,我就有深刻體會)
 
2.他積極融合傳統中國音樂的ㄧ貫作風。
片中所描述的故事場景發生在民樂系,
而男女主角的心有靈犀,就是從古錚的樂音開始。
ㄧ整個音樂軸線,
跟他近期的創作風格很一致。
 
3.他對"童話愛情",也就是純純的愛的嚮往。
這部片的故事,我只能說,就是"電影式的偶像劇",而且"非常超現實"!
說它是童話故事不為過。
我猜想,
它也傳達了身處複雜演藝圈,
對談ㄧ場"轟轟烈烈的單純愛戀"的憧憬。
 
4.他對男男戀謠傳的幽默。
片中很意外,竟然有插入男男戀的對話。
男主角當下的情緒是生氣,
所以我想,
這是導演對謠傳的嘲諷和情緒表達。
不過是淡淡的,沒有刻意在電影中渲染、擴大。
 
5."知音難尋"的感慨
若要說戀愛通告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一句話,
我會用百分之兩百的聲量說"知音難尋!!"
(當下看到那個橋段,我忍不住又被感動到哭了)
我覺得,
這也是導演存在潛意識中的思維。
 
 
另外,我不得不說,
這部片某些橋段,畫面節奏快而不拖泥帶水,剪得其實蠻好看的。
 
還有,自己的感想:
1.王力宏的歌聲真的好聽,很動人!
 主題曲好好聽喔~
2.音樂創作才華還真的是我的死穴!
 老天保佑,不要讓我碰到音樂才子型的壞男人 XD
3.我,好像真的步入輕熟女階段了!
 話說童話愛情按長李比較容易感動熟女,
 很意外的,我這個看電影已不太流淚的人,竟然看戀愛通告看到哭了。
 ㄧ整個連自己都嚇到~
4.知音和愛情,只是一線之隔?
 老實說,這部片讓我分不清楚了......
 
 
所以,
如果你想進電影院回味純純的愛,
或想短暫感受一段童話式愛情,
或想跳入王力宏的想像世界,
倒是可以看看這部片~
 
當作一種影視欣賞,純娛樂。
 
 
----------------
我喜歡的片段:
●陳漢典和王力宏兩人飆音樂,音樂超讚的!
●王力宏講"知音難尋..."那段,ㄧ整個講到我心坎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